Friday 18 November 2011

咖啡杯子磅蛋糕

今天休假在家里
就想好好痛痛快快地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
然后做些饼干(老公说家里没存货了)
真给他气死
但最近我的饼干深获好评
好开心哦!

因为最近真的好累
妈妈的朋友看见我
问说:为什么你最近好像都睡不够?
我只能答:最近比较忙,跑上跑下的
因为公司人手不足
其他分行的同事都被派遣过来
所以我除了忙照顾自己的下属
还得照顾其他分行的同事
也许因为做事方法不同
沟通上花的时间加了几倍
而且自己也放不下
担心他们不能完成工作
所以,精神上和体质上都很累

昨天晚上
我就用面包机做了一个全麦葡萄干面包
当今天的早餐
因为葡萄干是我的最爱
老公就问为什么不是巧克力粒?
有时在想我们俩的喜爱都不一样
为什么我们会在一起!
也许我们都可以接纳与包容吧!
谢谢他在这些日子的陪伴与容忍!
为什么今天这么感性呢?
眼泪都快流下来了 
也许是因为结婚周年纪念日要到了。

今天,就决定做杯子蛋糕

咖啡杯子磅蛋糕
(食谱取自东东)

Kahlua 1tbsp, 咖啡粉 1tsp,搅匀过滤
加入鲜奶45克,搅匀,备用 **
无盐奶油 55克,糖粉 60克,打发
分次加入全蛋液1个 (50克),搅匀
这时可以开始预热烤箱
筛入混合了的低筋面粉100克,发粉1/4tsp,拌匀
最后慢慢加入咖啡液 **, 拌匀
舀入纸杯8分满,撒上少许杏仁片和Hazelnut Croquant  
以180度烤25-30分钟



我用了两倍的分量,烤了约9个杯子蛋糕

i'm submitting this to Aspiring Bakers #13: Enjoy Cupcakes! hosted by Min of Min's blo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