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November 2011

橙香杯子蛋糕 Orange Cupcake



我也心动了,就想参与!
脑海里一直在想要做些什么杯子蛋糕
老公说-你只是初学者,可以参加么?
我说-只是参与嘛,至少我也做过一些杯子蛋糕啊!
老公说-这样要很特别的,不可以普普通通的。。。
我心想这就是难倒我的地方啊!
我的烘焙及摄影技术,还真的有待进步叻!

冰箱还有3粒大橙
就决定以橙为主题吧!

选了Min 的食谱
一方面是她的图片真的让我垂涎三尺
而且,材料样样齐全!

橙香杯子蛋糕 Orange Cupcake

(食谱改编自Min

(12个杯子蛋糕)

蛋糕体:
奶油 113g
细糖 130g 
蛋 3大粒
香草精 1tsp
1粒柠檬的柠檬屑 (改用橙皮屑)
面粉 195g
发粉 1 1/2 tsp
盐 1/4 tsp
牛奶 60ml

内馅:
蛋 3大粒
柠檬汁 80ml (改用橙皮汁)
柠檬屑 1tbsp (改用橙皮屑)
细糖 150g 
牛油, 切小块 56g

蛋糕体做法:
1. 用搅拌器把奶油和细糖打发, 分次加入蛋液, 拌匀。

2. 加入香草精和柠檬屑 , 搅拌均匀。
3. 过筛过的面粉,发粉和盐混合在一起。
4. 粉类和牛奶轮流分3次加入做法(2)的面糊中,搅拌均匀。
5. 把面糊倒入蛋糕杯。 
6. 放入预热180'C的烤箱, 烤大概18-20分钟。 
7. 待冷后, 用小刀在蛋糕表面切个小洞, 挖出小部分的蛋糕。
8. 用挤花袋把柠檬内馅挤进去蛋糕,直到表面上也有少许的柠檬酱。 
9. 最后在上面撒些糖粉。
10. 蛋糕冷藏后再吃会更美味。

柠檬内馅做法:
(建议内馅的部分可以减半, 因为会过剩的)

1. 把蛋液,细糖和柠檬汁隔水加热, 搅拌均匀。 
2. 要不停的搅拌,它会慢慢地变浓。
3. 大概到71'C, 呈现像酱汁的浓稠, 就可以熄火了, 大概10分钟吧。
4. 离火, 过筛。
5. 加入牛油块, 搅拌至牛油完全熔化。
6. 倒入柠檬屑 , 待冷。
7. 冷却后会变更浓稠,记得要盖上一层保鲜膜,以免上面形成一层皮。
然后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这杯子蛋糕有着浓郁的橙香味。。。另人开胃哦!


i'm submitting this to Aspiring Bakers #13: Enjoy Cupcakes! hosted by Min of Min's blog

3 comments:

  1. Eunice, 谢谢你的参与。 你的蛋糕做得很好啊, 改去橙子口味很不错呢。 好想吃:)

    ReplyDelete
  2. 你的杯子蛋糕做得很美哦!有内馅又淋上柠檬酱,一定好吃!
    尤其是上面那层柠檬酱,看了就想吃,咔咔!

    ReplyDelete
  3. Min : 请你吃。 多亏你分享的好食谱。。。。

    Casey : 对啊,不过那不是柠檬酱,我把它换成橙汁酱了。。。那酱好美味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