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October 2011

媳妇的责任

在曼谷的时候
已经被通知说家婆决定动手术
医生说 - 这膝盖更换是小手术 (knee cap replacement)
我也听说很多人都做过这手术
没什么危险
只是需要长时间休息,复原

从曼谷回来
我这唯一的媳妇
就得到入住医院陪老佛爷
总共须入院6天
手术是在10月3日上午
前3天3夜都是家公呆在医院
因为冷气机漏水,另一个病床没有被占用
第4天,由老公上阵
第4天晚上开始到出院,就是我的责任了

在医院真的很难休息或入眠
因为担心病人有什么动静,或不适
护士们常常进出量血压,打针,送药等等
到了出院那天,我虽然还是精神的
可是,心情就有点烦躁
应该是睡眠不足吧。。

出院的手续
真的很慢,有待改进
我们足足等了一整天
问护士,护士说在办理着。。。
过了一个小时,就叫我在病房等,护士会送去
再过了几个小时,还是在等
看到病历夹已经放在桌上了
护士还是叫你等

那医生 Dr. K. K. Tan很风趣
他总是嬉皮笑脸,逗你
这样你才不会觉得痛苦吧
而且他的身材很健硕
很像健身教练

我妈这次真的帮了我很大的忙
因为我不会煮饭烧菜
妈妈便答应帮忙煮一星期的晚餐给我的家公家婆吃
妈妈说她变成媳妇了!
妈妈,谢谢你!
弟弟知道我在医院,也打包午餐给我吃
还带了妈妈交代的Ginseng丸给我
担心我支撑不住
谢谢你们!

星期五,回到家后
我9点就上床睡觉了。。。
因为一星期的东奔西跑
真让我的体力有点疲累了
也许人老了吧。。。

老佛爷得在家里修养大概2个月
希望她早日康复。

最近也听姐妹说她的烦恼
家公家婆,姑姑们无法体谅他们的状况
一意孤行
闹的他们夫妻都起争执
但为了自己的老公和这个家
她作出让步

有时真的觉得媳妇的责任重大
又样样都得能屈能伸
要忍,要笑
阿姨们说,现在你们这些年轻的知道当媳妇的味道了吧。。。 
真的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大家放开一点,开心一点吧!
不要追究太多。。。
家和万事兴!

4 comments:

  1. 你很棒
    你的妈妈也很赞哦
    我啊
    是个坏媳妇啦
    哈哈:P

    ReplyDelete
  2. 鲸鱼: 我也只是尽我的本份。。。 你怎么会是坏媳妇呢? 你都会做糕点,食物给家婆呢。。。

    ReplyDelete
  3. 是啊,婆媳相处还真的是一门学问。。。由于我和婆婆不是一起住,还没什么大问题!刚听就听,不刚听的就过滤掉!

    ReplyDelete
  4. 小厨: 我也没有和家婆同住。。。只要做好本份,就是咯。。。最重要是老公明白事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