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May 2011

cake for the day!

今天想了好久好久,到底今天要做些什么。。。犹豫该不该做烘焙。。。因为昨天的失败让我自信心。 没有工作,留在家里,好像快要发霉了。似乎不能丢信,怎么办? 必须快点想想我的未来,和呆在家里的时间,该怎么消耗。

昨天心情糟透了。还不是我家的两个妈妈 (一个是我的亲生妈妈,一个是我的家婆)为了要我怀孕,应该什么神仙都让他们问过了。我也知道他们是为了我们好,但是,这让我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从结婚到现在,我也希望我怀孕。。。上一次的子宫外孕,让我对怀孕失去了信心。虽然我的床边人,常常对我说,他不介意,他无所谓。。。 我还是很有压力,毕竟在传统的华人思想里,女人就是要为夫家传宗接代。 一想到这些,眼泪都快掉出来了。说回昨天吧 - 神说如果我要怀孕,就必须每个初一十五要去观音庙/家婆家里(因为家婆家里是拜观音的)拜观音,然后要求观音赐我孩子。 结果,我的家婆早早就打电话来,我的心情也因此开始低落。不是什么原因,我只是希望我的假期可以好好的呆在家里休息,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就算堕落也好。因为我知道,一旦我去了,就别想回家了,而且我的耳朵就得听一天的家婆经。。。 我不想,但又可以对谁说?我的他,当然恨不得我可以无时无刻陪着老佛爷,这样他的耳朵才可以清静。后来傍晚,我的妈妈也来电了,说陪我一起去观音庙拜拜。一直告诉自己,开开心心的去拜拜,要不观音会更讨厌我,不让我怀孕,那不是更糟!就顺着两个老佛爷的意,让他们开心。可是,我的他开始埋怨我了。。。。到底要怎么做人妻?也许因为心情的关系,我的蛋糕也失败了。

犹豫到了中午,肚子也饿了,决定重拾信心,重新出击。。。。参考了http://angelcookbakelove.blogspot.com/2009/11/clear-water-cake-sponge-cake.html, 决定试一试。 结果,成绩不错哦!自己都吃了几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