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May 2011

Saturday and Blueberry cheesecake

今天,放了老公的鸽子,没陪他吃早餐。不知怎么的,就很累,读太多部落格了吧。。。 原本,老公答应我可以去古来买烘焙用具的。可是,我就嫌时间太长,因为一去必须待到老公放工,也就是下午不知几点。。。放弃了,下次再争取时间去花老公的钱。 我一定要去!
之前,老公原本说买个比较好的烤炉给我,因为现在用的是二姨送的,这是以前他们的油站生意送的。老公说它的温度似乎不稳定。 后来,我到电器店看烤炉,好像也没什么分别,毕竟我的烤炉还新,就跟老公说到不如买电子称给我, 老公答应了。因为在部落格看见网友在Johor jaya买,我就说他一定要买给我,要不我不做蛋糕了, 连电话也找给他,可是老公来不及去买,1点就关店了。我的心就耿耿于怀,不死心,我今天一定要买到。
早上,去妹妹的店洗头,享受一下。后来,跟朋友一同吃韩国料理,吃完就没节目了。我一时也不知该做些什么,约朋友喝茶,却不得空。后来,打给老公,老公说回家多做蛋糕咯。原本今天想休假的。后来绕到商店买了些材料,回家做蓝莓芝士蛋糕吧。可是,我的电子称? 想想部落格好像有写cosway有电子称,就去问问。结果,他们刚来新货,因为太多人买了。这里只卖RM45,之前另一家要RM160。结果,我就把它捧回家了。还打电话给老公说,我帮他省钱,要他请我吃大餐。他说,那他买面包机给我,就因为我最近跟他提起。他说那我可以做面包,我说如果做不出来,怎么办?心想我的蛋糕技术,好像才刚刚开始,现在还要做面包。不管啦。他买,我就学咯。回到家马上安装电子称,结果附送的电池没什么电了,显示‘LO’。有点生气,想打电话去投诉。想想算了,自己刚才又不检查清楚。
芝士蛋糕,每个人都说不难,希望这次我能做个漂漂亮亮的蓝莓芝士蛋糕。但是,第一个步骤,压碎饼干就有点吃力,也许因为我用铁汤匙吧,压得拇指都红肿了。
蓝莓芝士蛋糕
材料:
1.消化饼100g + 溶化牛油50g
2. Cream Cheese 500g
3. 幼糖100g
4. 蛋4粒
5. 鲜奶油 - 200 ml to 250ml
6. 蜀粉25g

做法:
1. 混合材料一铺平在8“蛋糕模底部压实,放进冰箱
2.奶油芝士和糖打至滑
3.分次加入全蛋
4.加入鲜奶油打匀
5.加入蜀粉拌匀
6. 把面糊倒在蛋糕模里
7. 水浴160度,烤大约1个小时30分钟至熟,冷藏一夜。
8.之后把蓝莓酱铺在蛋糕上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