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May 2011

my 1st cheesecake and biscuit ....

前几天(星期四,星期五)因为老公出差,我做了跟德夫人。老公做事,我自己找乐子。去了书局,看见孟老师的书,就败家买了6本,一系列的书。真开心!不过,真的有点败家。。。 还好,老公没骂。。。

星期六,就下定决心 -‘今天一定要做芝士蛋糕’。参考了孟老师的下午茶-美式重乳酪蛋糕,我做了一个以oreo为饼底的芝士蛋糕。 材料如下:

A: Oreo 120g (我用了132g)     unsalted butter 无盐奶油30g
B: Cream cheese 奶油乳酪400g     castor sugar 细砂糖75g     egg 2     sour cream 酸奶油130g     cake flour 低筋面粉10g     lemon zest 柠檬皮1个     lemon juice 柠檬汁2tbsp     vanilla essense 香草精 1/2tsp (我用了vanilla extract 1/2 tsp)

准备事项:
1。无盐奶油隔水加热或微波加热融化成液体
2。奶油乳酪放在室温下软化
3。烤箱加热

饼皮:饼干压碎加融化的奶油用手混匀,直接铺在圆形活动烤模内 (我用了心型活动烤模内),用手摊平压紧。

乳酪糊: 奶油乳酪加细砂糖用搅拌器以慢速拌匀,再分两次加入全蛋搅拌。加入酸奶油及面粉用搅拌器拌匀,最后加入柠檬皮,柠檬汁,香草精,改用橡皮刮刀搅拌成均匀的乳酪糊。

将乳酪糊倒入饼皮上,在桌面多敲几下以震出大气泡。

在烤盘上倒入半杯的水,以上,下火各180.C 烤20分钟,再将上,下火各降10.C 烤40分钟左右。

出炉后,待15分钟左右降温,即可用小刀将烤摸周围划开脱模,完全降温后,再冷藏约5小时以上,即可食用。


我的第一个乳酪蛋糕,表面似乎有点烤过火了,还没查明原因为什么会起泡和有些部位有点黑。。。 没关系,下次再努力。。。。不过,开心的是老公说我的蛋糕跟外面卖的没什么分别叻。。。 几开心!呵呵!希望下次我真的可以做的更好!加油!



   
星期天,最后的休假了。。。心里就想再努力做些烘焙。出门买了些材料,我又做了一些饼干。。。有一项失败了。。。 下次再试试。。。 后来,我做了芝麻杏仁小西饼 (也是在‘孟老师的下午茶’里)。老公说我又不吃芝麻,为什么硬要别人吃。。。就没什么原因,只是想做。有点任性哦!第一次,芝麻好像有点生,就烤久一点,饼干就变得有点黑。。。也许下次必须先将芝麻烤一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