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July 2011

我的面包机。处女之做-白面包。

七月了,下半年的开始
上半年的结束
半年了,我做了什么呢?
忙忙碌碌过了180多个日子
唯有,我学了多一门手艺~烘焙

七月开始,老公也比较不忙了
家里有好多东西等他完成
割草,换灯泡,送车去护理
这个周末,我们变的很忙碌
妈妈说周末特地煮鱼粥给他吃
慰劳他辛苦的工作

老公说决定带我去买面包机
也许这就是我下半年的任务,目标吧!
晚上,我们便去Tesco寻找我们要的面包机
看到它时,老公说它还长的不错
价格也比Kenwood的便宜很多(价格-RM224.10)
就试试看咯!
再加上弟弟赞助了RM46的cash voucher
我以RM178.10买了它
好开心哦!




结果,一回家就开始阅读面包书,使用手册
老公也开始点菜了。
我就告诉他,先让面包机做一个白面包吧
让我看看它的操作模式
再加上,家里也没有高筋面粉

老公好好哦
为了吃,他还载我到Kulai采购材料叻
好难得叻!
还没去时,觉得好像有很多东西买
可是,去到那儿,却只买了2包高筋面粉 (RM3.50/per kg),
蔓越莓干500克 RM25 (之前买100克 RM6.50),
9干速酵母 (3包RM2 , 每包11克),
海棉蛋糕拌粉 (500克, RM3.50)
想买土司模,可是只有一个尺寸,我的烤炉放不下。
结果,就没买了。
老公看到了potato starch 说上回看到什么食谱要用这个
我怎么也想不起。。。
我说要不买下,那想起的时候就有材料了
死命的动脑筋,可是就是想不起。

好想知道,其他人是怎么把要做的食谱记下来的。
因为有太多想做的食谱了
书本上的,还容易,可以用书签
网上部落格的呢?不可能,全部抄下吧。
其实我有准备一本笔记噢,
也曾经和老公说,要不把书本的食谱如果做了,
就写上日期,就有记录了。
好像有点傻哦!
牛奶白土司 (直接法)

材料:-
高筋面粉 488g
盐 6g
糖 75g
酵母 12g
橄榄油 38g
鲜奶 315g

食谱参考阿米

做法:— (以 Tesco BM07 面包机為准)

1。將所有材料依序放入面包机焗盆內,將焗盆放回面包机內,
用程式(1)完成面包。(需时2小时53分钟)
2。出炉后放在凉架上放凉至少30分钟才切片。

我用了Menu 1,Crust Colour - Medium, Weight - 700克

这是面包还在面包机最后33分钟的照片。
那些洞洞,凹凸不平的表面是正常的吗?
期待它的出炉!

我的处女之做-白面包出炉了!
好兴奋噢!
神奇的面包机!

好好吃!
外皮的颜色是不是太深了?
好像有点硬。
下次试试Light crust colour。

7 comments:

  1. 我喜欢外皮深色的捏,去到KULAI买哦,好远呢:P

    ReplyDelete
  2. 我本身认为有点硬。。。 因为这里的烘焙店星期天都没开。我只知道Kulai有开店,既然他愿意载我,我就静静坐在车上。

    ReplyDelete
  3. 用面包机做面包,用最浅色就好,不然面包皮会很硬和厚的哦~ 你可以去找一把锯齿刀,切面包用的,一支RM4.50的,原来据面包,面包片会很平整哦~ 加油,买了面包机,要努力使用哦!!

    ReplyDelete
  4. 对, 浅色的比较好。。。 前天晚上试了一次。。。那天,就是忘了买面包刀。。。 今天,会去买。。。面包真的切的很难看。。。我会努力的!

    ReplyDelete
  5. 我的面包刀 - Rm18.80叻。 好贵哦!

    ReplyDelete
  6. 之前我在烘培店看到14元,我都买不下手了,后来在超市看到rm4.50,才买的,也才知道,面包到差别很大,晕。。但没关系啦,能用一辈子啦,最重要是,买了面包机,省了不少买面包的钱,面包刀,就算在以前买面包的日子的帐上吧!!

    ReplyDelete
  7. 是啊。。。所以,要物尽其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