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September 2011

芒果布丁月饼


失败数次后
再到烘焙店买燕菜粉
老板娘说市场短货
买馅料,才能买燕菜粉
还好她说我是熟客,卖给我5包
谁叫我之前浪费了3包-都喂垃圾桶了
宅妈还说我家的垃圾桶最近很有口福


自从做了失败的燕菜月饼
我还是不甘心
我一定要成功做出美美诱人的燕菜月饼
好像有点自大哦!
不理啦。。。
失败,就再来过!
要从失败的地方站起来!

之前也拿了布丁月饼的食谱
决定试试看
看见很多人用了芋头,芒果。。。
烘焙店也只剩下-杂果,椰子,巧克力
我个人喜欢芋头,芒果口味
就抢了仅有的芒果口味
老公说酸酸的
男人都不喜欢有点酸的东西吧。。。

芒果布丁月饼

(食谱取自蓝色小厨

材料:

(A) 馅料
200g---Fresh milk (我改用Mixed Fruits Yogurt Drink)
70g---水
30g---糖
1tsp---菜燕粉

(B) 月饼皮
400g---Fresh milk
400g---水
1tbsp---菜燕粉
180g---芒果布丁粉

做法:
  1. 将(A)的材料煮滚,倒入小模型内,待凝固备用。
  2. 将芒果布丁粉和fresh milk搅拌均匀,备用。
  3. 水和菜燕粉煮滚,倒入芒果布丁再煮至滚便可。
  4. 先放1.5tbsp的芒果布丁入月饼模型内,待7-8分凝固。
  5. 放入(1),再把芒果布丁倒入模型至满。
  6. 冷藏数小时后再脱模。


在做这食谱时,我的蛋黄已经做好了
但 是发现我的馅料颜色和蛋黄有点一样
就做无黄芒果布丁月饼吧。。。 
我喜欢这颜色。。。 鲜艳夺目!

中秋佳节,快到了
看样子
今天我得努力做燕菜月饼送人!
希望不会太迟。
我想做4种不同口味
大家有没有什么好介绍?


4 comments:

  1. 不同口味哦.......
    我喜欢芋头馅搭班兰的
    好好吃:)

    ReplyDelete
  2. 芋头一向来也是我的最爱。。。芋泥,芋头酥。。。 我会试试看这口味,谢谢你,鲸鱼

    ReplyDelete
  3. 嗨。。和你一样做了芒果布丁月饼。。
    我下个要做的是火龙瓜月饼。。女儿超爱火龙瓜
    嘻嘻。。。

    ReplyDelete
  4. Mandy, 希望你会喜欢。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