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August 2011

牛油糖面包

这个星期就打算做造型面包的
要不就有点浪费我买面包机的目的了
我的3天假期泡汤,
昨天也忙了一天。
今天,就一定要努力把3天要做的事补回来
有点自大噢!!!
原本也出口说我要做马芬给新同事尝尝的。
一定要努力。

从网络部落格看到这牛油糖面包
这一向来是我在面包店的选择
决定试试。

牛油糖面包(食谱取自
Qi Qi
面团材料:
橄榄油30ml,盐2g,糖35g,鸡蛋1个,牛奶110ml ,高筋面粉250g,酵母1tsp

装饰:牛油,糖 - 适量

做法:(直接法)
用面包机做了面团,1小时30分钟。
把基础发酵后的面团排气分割 (我分割成4份),滚圆。
松弛10分钟,杆开成椭圆状。
进行最后发酵至双倍大, 大约25分钟。
用手指笃几个洞,挤入牛油。刷上蛋黄液,撒上糖。
放入已预热烤箱,140°-15分钟。(温度仅供参考)


面团出炉后,
我还是觉得我的面团粘粘的
我的橄面棍都沾上面团
只好用手弄弄
是我的橄面棍的品质不好吗?
应该是我的技术不好。

面包出炉!
成品不如别人的照片这么美丽
我的造型技术有待进步。

老公说没什么味道
牛油应该要放有盐牛油。
看来这个面包,我得到面包店去买来吃了。
后来,第三个和第四个,我涂了有盐牛油在上层。
面包还没吃,下回分解。

今天发现我的面包刀有点生锈
有点生气咯。
刀上还刻着stainless steel叻
这么贵的面包刀,竟然这么容易坏掉!
老公叫我拿去投诉,
可是我又不敢叻。
我该去投诉吗??
我要找一把便宜一点的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