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August 2011

阳光灿烂的蛋塔

最近似乎爱上‘塔’
都会到Justart去买一些塔来吃
尤其是龙眼枸杞塔
是我的唯一,我的最爱
看到他们的橱窗有着各种不同的塔
真的爱不释手
朋友也都会买一盒9个不同的塔给小朋友们

看见宅妈很努力地挑战不同的烘焙
弄的我有点愧疚
也有点心痒痒
有时也真觉得外面卖的塔真的有点贵
自己应该学做塔

今天放工回家
还在犹豫是要不要做蛋塔
最后还是决定做吧!
要不,晚上也许睡不着

塔皮
(食谱取自Qi Qi Pink Lady)

100g 牛油
60g 糖粉
30g 全蛋
200g 普通面粉
半小匙 VANILLA

做法:
1. 将牛油和糖份打发。
2. 加入蛋和香草精拌匀。
3. 将面粉过筛加入,稍微拌匀成为面团。
4. 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
5. 将面团从冰箱取出,取一小块放入塔模,
用拇指均匀的压在塔模内,多余的面团用切面刀切掉。
6. 放入烤箱以160度烘烤8分钟半熟。(请依照个人烤箱调整)

*放入冰箱冷臧是为了让塔皮在烘烤后不会回缩。
避免把塔皮烤的太久,因为加入内馅后还要烘烤多一次*

蛋馅
3个B蛋(打散)
60克糖
200克清水
80克低脂奶

糖,水和低脂奶水伴匀以小火煮至糖溶
待冷却后加入蛋液,搅伴匀后过滤 (我过滤3次)
冷藏30分钟。

在底部叉几个洞倒入蛋液
上下火烘烤30分钟,180‘C
烘烤中不可打开炉门,烘好后让它留在炉内焖15分钟后才取出
蛋液的中间好像有点湿,有点水水,出炉后一冷却就会乾了.

第一次捏塔皮
担心皮太厚,口感不好
捏来捏去
希望我家的大胖老爷会喜欢
11点了,我还在等大胖老爷打包我的晚餐
饿死我了!
我想那会是夜宵吧!
老爷说有点甜,下次我应该要减糖。

这些是大胖老爷要我买的
要送他的客户的。。。

2 comments:

  1. gambadeh,我很懒惰捏塔皮
    请我吃;)

    ReplyDelete
  2. 我也很懒,就新鲜嘛,没做过。应该很难有下次。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