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August 2011

香蕉巧克力蛋糕

 这个食谱已经收藏了一些日子
因为每一次香蕉都会被我这只猴子吃了
我不喜欢熟熟的香蕉
最好是刚刚熟的香蕉
还有一点点青青的
往往熟透的香蕉
只有老公一个人吃

看到厨房有半串香蕉
便想起这蛋糕
马上动手做
老公都很好巧克力
就用这蛋糕塞他的胃吧!

老公的同学的老婆
吃了我的乳酪蛋糕
说好吃
也冲动想要做一个给她的大宝
她的二宝-预产期是11。11。2011
多不错的日子, All Eleven!

现在,我通常只做一小份
已经很少派送给每个人吃了
就连妹妹都很少吃到我烘焙的作品了
对不起,一开始她常常都是我的白老鼠
现在,我却忽略了她的胃
下次,一定不会忘了你,妹

香蕉巧克力蛋糕
Chocolate-Bottom Banana Cake(食谱取自 Min
  • 牛油 113g
  • 细糖 1杯 (我只用60g)
  • 蛋 1个
  • 香草精1tsp (我用兰姆酒取代)
  • 香蕉 (中型) 3条, 压烂
  • 面粉 180g
  • 发粉 1tsp
  • 苏打粉 1tsp
  • 盐 1/2tsp
  • 可可粉 30g
  • 巧克力豆 1杯/适量
  1. 用搅拌器把牛油和细糖用慢速拌打均匀,再用中速拌打至松发。
  2. 慢慢加入蛋液, 香草精和香蕉,继续拌打成光滑的奶油状。
  3. 分3次加入粉类,用橡皮刮刀拌匀。
  4. 把其中一半面糊, 加入可可粉拌匀。 把这份面糊倒进9寸的方形烤盘。
  5. 再把剩余的面糊倒进去, 用刀轻轻在面糊上画几下, 以呈现大理石状。
  6. 把巧克力豆撒在上面。
  7. 放入预热180‘C的烤箱, 烤大概30分钟。  
我的忠实支持者-老公
他说这蛋糕有着超级浓郁的香蕉味
可可粉和巧克力豆都变成没味道了
也许这两样东西就只是配角
赞!赞!赞!的赞蛋糕!
老公说不必一个晚上
他就能解决这整个蛋糕咯
不过,要剩剩吃
要不早餐就没着落了。
也许下次,我要做两三份了
让其他人也可以分享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