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June 2011

为了不让老公继续肥 - 大理石磅蛋糕

昨天晚上,等老公回家等到12点多,好担心。打了电话给他,结果他竟然和他的弟弟去喝茶。气死我了!老婆等到连觉都不敢睡叻。周末还得生气才上床睡觉,就不能让我好睡一点喔。 半夜,还被他吓醒(其实,他是为了替我盖被),又被蚊子叮。。。

今天老公又得到公司上班,我就待在家里,原本是要和妈妈去麻坡喝喜酒,后来,也取消了,因为大家都还在忙,挤不出时间,毕竟还得开车,路程也需花大概2个小时。妈妈说,还是不去了,改天再找时间去和阿姨们聚聚。现在,二姨还做糕点售卖叻,真想去学学,偷师,看看二姨可以传授我什么独门秘方。我应该找个时间去拜师了。其实,妈妈也会一些,可是,她没时间传授给我。

老公说:今天你要做什么蛋糕?
我说:上个星期,我做了3个乳酪蛋糕,你都没吃 (其实他只尝了其中一种),尤其是那个大理石乳酪蛋糕,还说要把整个大理石花纹吃掉。结果叻?
老公说:不要一直做乳酪蛋糕,你要我继续肥噢?
我说:好咯,我做别的。

大理石磅蛋糕,已经在我的脑海里很久了,就一直没做。今天,就来做做看。结果还不错哦,只是我的蛋糕是扁长型的。我只烤了35分钟。


老公吃了很喜欢,他说他要了全部,不能分给别人。

 
大理石磅蛋糕

食谱摘自:carol

材料:蛋黃麵糊部份:
低筋麵粉100g,無鹽奶油100g,細砂糖20g,蛋黃2個,無糖純可可粉10g

蛋白霜部份:
冰蛋白2個,檸檬汁少許(3-5cc),細砂糖40g

步驟:1.回溫的無鹽奶油切小塊用打蛋器先打至軟化
2.將細砂糖加入打發至泛白呈現蓬鬆的狀態,打蛋器拿起尾端呈現角狀
3.蛋黃打散分4-5次加入奶油中,每一次都要確實攪拌均勻才繼續加蛋液
4.將過篩的粉類分2次加入,以切拌的方式攪拌至沒有粉粒的狀態
5.再繼續用橡皮括刀從底部翻攪上來的方式將麵糊攪拌到呈現具光澤的狀態
6.將蛋白打發成為尾端挺立的蛋白霜(乾性發泡)
7.挖一大匙蛋白霜混入蛋黃麵糊中用橡皮刮刀攪拌均勻
8.然後再將拌勻的麵糊倒入其餘的蛋白霜中混合均勻(攪拌好的麵糊是非常有體積感而且不流動的狀態)
9.麵糊的一半舀出到另一個乾淨盆中,將巧克力粉過篩加入攪拌均勻
10.原味麵糊與巧克力麵糊交錯放入烤盒中
11.用抹刀或湯匙由底部舀起畫圈圈使得麵糊呈現交錯的黑白花紋
13.放進已經預熱至160度c的烤箱中烘烤50分鐘(烘烤至時間到時,用竹籤插入沒有沾粘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