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June 2011

Tiramisu初体验

一向来我都不喜欢tiramisu,也许是口味的问题吧!
可是,我的老公家人都很喜欢,常常买tiramisu蛋糕来庆祝节日。




上个星期天,送了小叔到新加坡, 老公说载我到Phoon Huat购物。
逛了两圈,我问老公,我们会不会很笨在新加坡买东西?
(虽然上回也买了不少,因为那时不知道可以到哪儿买)
我说,还是到kulai看了再说。
老公便马上说,那现在去kulai 难得他这么兴起,我就马上放下手上的东西上车了。
到了kulai Natual Bake,我就开心的不得了。因为它有两间店面。
老公说看好进出口,不要一直走进走出
Phoon Huat
的进口在左边,出口在右边。
还记得,第一次我不知走进走出多少次,因为有的东西摆放在店外的走廊。

Natual Bake
的东西满多的,牛油是一大桶的,老公问我要不要,我说要用到何时何月。
它有很多巧克力盒子,蛋糕盒 (透明的那种),烤炉也有 Faber55L)。
下个月,烤炉有促销,好像只卖RM435 ( 原价RM499 )
老公就开始问他有关烤炉的问题,因为他想买一个大的给我。
我买了杏仁粉,蔓越酶干,椰子粉,纸杯。
(纸杯还是Phoon Huat的比较便宜,其他就不晓得,没什么比较价钱)
还有一包手指饼 (RM10.90),老公一看见它,就爱不释手,马上说做Tiramisu给他吃。
我知道手指饼也可以自己做,可是,我的烘焙技术还有待进步,且也没时间做这么多东西。
我说Tiramisu书上有食谱,可以试试看。其实,我有一点没有信心咯。
回到家里,吃了打包的晚餐,都6点多了。
吃饱了,就打开书本,部落格找Tiramisu的食谱。
看见阿米有做过,她做的好美哦。
我开始担心了。
毕竟我才开始我的烘焙生涯。
看了阿米的食谱和做法,又觉得tiramisu好像也不难做,感觉就如做乳酪蛋糕般。
tiramisu
蛋糕材料应该不能少了mascarpone 还有kahlua
这盒mascarponecold storage买的,RM11.99 一盒(250克)
至于kahlua酒,我到cold storage找不着,
Tebrau Jusco RM105,这么贵,怎么买!
老公说,看有没有人到免税区,就可以买到便宜的。
又说要不用Cordon Blue 代替。
后来,突发奇想,好朋友要到Langkawi,可以托她买。
后来,想起我的下属现在在Labuan (七月,我才会去Labuan
免税,应该便宜,他们也乐意帮我
所以RM40, RM33成交了,我的kahlua酒和Rum.感谢他们。
这个周末的Tiramisu有望了!


星期五,今天,我的免税kahlua酒和Rum就抵达了。


今晚,就动手做Tiramisu!让老公有weekend highlight!

經典提拉米蘇
取自Carol - 烘焙新手必备的第一本书材料:

1
鮮奶油部份:材料: 動物性鮮奶油150g,細砂糖15g步驟
:
1.
動物性鮮奶油必須是冰的

2.
將細砂糖加入到動物性鮮奶油中使用用打蛋器低速
打到8分發(不流動的程度)
3.
打好先放冰箱冷藏備用


2
。咖啡酒糖漿部份
材料:現煮濃縮咖啡(espresso)咖啡80cc (我用了1包三叔公的白咖啡31),細砂糖20g (我减至5g) , 卡魯哇香甜咖啡酒25cc,白藍地 1T (15cc),蘭姆酒 1T (15cc),步驟:
1.
依序將所有材料加入到濃縮咖啡(espresso)咖啡中混合均勻即可

2.
放涼備用
*咖啡部份可以用2大匙即溶咖啡粉加入到70cc的熱水
中混合均勻即可


3
。馬斯卡朋乳酪餡

a.
咖啡酒蛋黃醬
蛋黃3,細砂糖15g,卡魯哇香甜咖啡酒50g,步驟:
1.
雞蛋將蛋黃蛋白分開(蛋白不可以沾到蛋黃,水份及油脂
)
2.
蛋黃+砂糖+卡魯哇香甜咖啡酒放入盆中

3.
然後將鋼盆放在一個較小盛水的盆上.將小盆子放上瓦斯
爐上加熱,利用冒上來的水蒸氣以隔鍋加熱的方式攪打成
濃稠的泡沫狀就離火(約需10分鐘)

b.
蛋白霜

材料: 雞蛋白2,細砂糖40g,檸檬汁1/2茶匙
步驟:
1.
蛋白用打蛋器先打出泡沫,然後加入檸檬汁及1/2量細砂糖用高速攪打

2.
用一隻手扶著鋼盆慢慢旋轉,另一隻手拿打蛋器固定不動的方式來攪打
3.
蛋白打到尾端彎曲的狀態時,就將剩下的細砂糖加入,速度保持為高速
4.
將蛋白打到拿起打蛋器尾巴呈現挺立的狀態即可

c.
組合
材料: 馬斯卡朋乳酪(Mascarpone Cheese)250g,手指餅乾約24,無糖可可粉適量

1.
回復室溫的馬斯卡朋乳酪放入大鋼盆中
2.
用打蛋器將馬斯卡朋乳酪攪打成乳霜狀
3.
將咖啡酒蛋黃醬分數次加入與馬斯卡朋乳酪混合均勻
4.
然後依序事先打好的動物性鮮奶油及蛋白霜加入混合均勻
5.
手指餅乾緊密排放在烤模中
6.
在事先調好的咖啡酒糖漿塗抹在手指餅乾上
(
可以多刷一點,讓手指餅乾充分吸收糖漿)
7.
將馬斯卡朋乳酪餡鋪上抹平

8.
再將手指餅乾沾上咖啡酒糖漿緊密鋪在乳酪餡上
9.
最後再將馬斯卡朋乳酪餡鋪上抹平
10.
表面封上保鮮模放入冰箱冷藏至少4-6小時冰透
11.
吃之前灑上無糖可可粉即可
12.
隨自己喜好切成塊狀或直接挖起品嚐
13.
也可以用小杯子裝,依照順序將手指餅乾及乳酪餡
一層一層鋪上即可
14.
表面封上保鮮模放入冰箱冷藏至少4-6小時冰透
15.
吃之前灑上無糖可可粉即可
16.
直接用湯匙挖起品嚐



后记:
这个经典提拉米苏,好像有点考功夫叻。
把所有材料混合一起的时候,觉得乳酪馅好像有点湿,好担心!
再参考阿米的食谱,发现材料不一样,
阿米的加了吉利丁,可以脱模,Carol 的不可以.不知口感会是怎样的!
准备完,把提拉米苏放进冰箱冷藏,
发现我的手臂好酸痛哦!

5 comments:

  1. 是咯。我也觉得,上回,你说在泰国买很便宜,我没想到Labuan这么便宜。七月,我会去,你要买吗?

    ReplyDelete
  2. 咔咔咔,我再考虑看看,我迟点告诉你,你7月什么时候去呢?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应该是七月尾八月头吧。 还不能确定那一天。。。 你再通知我。。。 你需要很多吗?只知道RUM常常用到,Kahlua 就很少。。。 对吗?也许,还有很多食谱,待我去学习,发现。

    ReplyDelete